橫在你心中的那塊愛情石頭是什麼?

很多人常以為有了男女朋友之後,就算是真正的愛情。殊不知『相愛容易相處難』,

兩性相處的生活才正要開始。你跟另一半有相處上的困難?是否難免爆發口角,做完今天的測驗,

說不定你會發現彼此的問題所在。

測驗開始:講每一題的分數加起來,在對照最後的結果。

1. 你們之間是否算是速食愛情?

是的,我們剛認識不久 – 1
認識一陣子了,可是對彼此總感覺不算很熟 – 3
我們是老朋友了,也有一定的默契 – 5

2. 假設你人在台北,你會不會突然想去台中,就真的跑過去?

會耶,我有時候真的會有這種衝動 – 1
會考慮到現實吧?!真的很閒就過去走走 – 3
不會,頂多想想不會真的去做 – 5

3. 看到中華隊贏球或是演出Nice Play,你會不會興奮到無法自己?

當然會,而且還會很high很開心很高興 – 1
會呀,不過我的開心都是三分鐘熱度 – 3
怎麼不會?只是我的動作沒那麼誇張而已 – 5

4. 路上看到情侶吵架,你直覺認為他們可能是因為:

啊哉?!(不清楚的意思),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– 1
應該是感情的事,可能有人出軌或是劈腿 – 3
應該不是感情,是生活中的大小瑣事 – 5

5. 你曾不曾經跟人大吵大鬧過?

有耶,也覺得自己的脾氣應該在收斂點 – 1
情緒累積久了,我就會跟那個讓我不爽的人劃清界限 – 3
幾乎不會,即使心裡一肚子氣也不想跟那種人去計較 – 5

6. 有沒有早上起來很不想去上班、上學的經驗?

當然有啊~通常我乾脆就請假不去了 – 1
有,真的真的很累就找個理由讓自己休息一天 – 3
幾乎很少,再怎麼累也要完成該做的事 – 5

7. 奇怪的問題。如果911當天你在現場,實在逃不掉時你會選擇:

乾脆直接跳下去一了百了 – 1
直接吸進濃煙先窒息而死比較不會痛苦 – 3
等到最後一刻真的沒辦法只好被火燒死 – 5

8. 離月底還有十天,身上卻只剩下一千元,你通常會:

會猶豫一下,不過還是很爽快就把他花完 – 1
雖然有在節制,不過最後三天肚子還是可能會唱空城計 – 3
還好,依照我的習慣通常月底還會有剩 – 5

9. 你平常的朋友很多嗎?

感覺很多,不過有事時通常都找不到人 – 1
大家都忙,常聯絡的就那麼幾個好朋友而已 – 3
實在很少,不過通常都是很信賴的朋友 – 5

10. 晚上睡覺是否有失眠的習慣?

是還好,不過生活作息反而不太正常 – 1
比較少,作息時間表還蠻規律的 – 3
有耶,有時即使很累還是會睡不著 – 5













20分以下:我行我素的石頭

你們都是感官動物,喜歡跟著感覺走,『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』,說好聽是有自我風格,可是在情人的眼中卻可能令他們頭痛、難搞,甚至晚上睡不著覺。你們對愛情的態度也常常是不夠認真,總覺得雙方都有結交其他異性朋友的權利,忘了愛情中還是需要有一定的責任,也忽略了對方對這段感情的感受。

建議:沒有人天生就是愛情高手。也許你不曉得有什麼用,不過就好好嘗試去關懷另一半吧。你怎麼愛人,別人也會怎麼來愛你,相愛的感覺是很美妙的。


21~30分:自私自利的石頭

你不是不關心另一半,只是凡事太以自我為中心。你們喜歡要求愛情,渴望對方如何如何付出,也常指責對方對愛情的不夠認真而導致彼此關係漸趨惡化,卻忘了自己也是愛情當中的一份子,也必須去經營這份感情,對方也需要愛。也許你愛他,可是太過自我本位、太預設立場的愛,給對方帶來的可能只是無盡地痛苦。

建議:也許你們不喜歡肉麻的感覺,也許你們有自己獨特愛的方式;可是又何妨嘗試去傾聽對方的聲音?知道他想要你怎麼做?愛一個人也必須他感受得到才行。


31~40分:自以為是的石頭

你太喜歡定義愛情了,也容易把愛情公式化;常常認為愛情就應該怎麼樣,你已經做了些什麼,對方也應該要做些什麼。也許你沒錯,也許愛情書上也這麼寫,可是畢竟兩個人的成長及愛情成熟過程並不相等,過於擇善固執,有時只是讓另一半更加封閉自己的心、更加走不出來,兩個人只好漸行漸遠,終至決裂。

建議:愛情有時候是不需要講道理的,別以為對方可惡、不成熟,就跟著想要去“報復”這段感情。沈浸在哀傷的情緒並無濟於事,多點幽默可以幫你解套。


超過40分:坐享其成的石頭

其實你很怕麻煩,即便是面對愛情也通常是如此。遇到挫折你就容易退縮,明知感情出了問題卻選擇放任不管。對於另一半稍微不合意的要求也只是覺得心煩,當作不知道這件事一樣。讓雙方情緒冷卻下來的確是一件好事,可是卻沒辦法解決任何問題。問題也不會自己消失,讓彼此好好坐下來談一談才是正經。

建議:冷漠是最傷人的一種方式,只是很多人喜歡用『冷靜』來包裝他。他不但不能解決問題,反而使他越滾越大。愛情中持續保有熱情才是永恆幸福之道。

ShareThis